土中碧

一蓑烟雨任平生

摆地摊

 众所周知,中国的娱乐圈在朝夕之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这次飞跃性的改革让大部分顶尖流量跌下神坛,昔日缠绕一身的荣耀被微风吹散了,被初阳蒸融了,名利来去匆匆,从众多偶像明星身上一晃而过,只留下似真似幻的记忆。




  夜风杀人,王一博坐在大学城古树街道卖皮鞋的地摊前,裹着单薄的空调被瑟瑟发抖,即使冷到全身战栗,他依然卖力地放声大喊:“走过路过不要错过,皮鞋十九块钱一双,运动鞋三十块钱两双,过来看一看瞧一瞧!”




  过往的大学生不少,手里提着香喷喷的烧烤炒饭,三五成群手挽手有说有笑,仿佛没听见此人的叫卖声,甚至有人瞧都不带瞧一眼,心里就臭骂卖皮鞋的人没有生意头脑,跑到大学城卖中年人穿的皮鞋,多半是脑子不好使。




  王一博有苦不敢言,他卖的皮鞋都是各大品牌商曾经免费赠送给他穿的,有些价值五六千,最便宜的原价也可以卖八百块,现在拿出来卖二三十块钱都卖不出去!王一博有点想流眼泪,他打开B站,磕起了“博君一肖”,没过两秒,已是泪流满面。




  曾经的人生有多辉煌,现在就有多落魄。




  身边的左膀右臂均离他而去,所有资产和信用卡被银行冻结,他在娱乐圈本来就没多少朋友,求朋友接济根本不可能,最好的朋友肖战也被贬为地摊户,两人都是泥菩萨过河,谁也救不了谁。短短几天的时间,他就从天堂跌落地狱。




  为了保留最后的尊严,王一博拒绝和肖战一起创业卖内衣袜子。




  肖战手里仅剩的五千块钱只够进货,租不起铺子,他知道王一博身上还有六千块钱,想着两人搭伙一起卖内衣,一唱一和,再凭借二人的舞蹈和唱功,还有CP粉的力量,肯定会东山再起。




  但是王一博觉得丢人至极,卖什么不好偏偏去卖内衣,他骂肖战:“你又没胸,怎么卖得出去!你知道怎么跟顾客介绍吗?况且连个试衣间都没有,鬼才来买!”




  肖战一怒之下拉黑了王一博,并甩了一句:“同样是摆地摊,谁比谁更高贵?”




  王一博气死了,对天发誓以后再也不跟肖战来往。




  原来褪下光芒一身泥土的肖战是这个样子。




  王一博伤心欲绝,曾经明明是对方眼里最耀眼的那颗星,明明是相互欣赏相互包容的两人,明明昨天还说着来日方长……




  王一博花了一分钟时间重振旗鼓,他决定再也不依靠任何人,就算贬成地摊户,也要成为全城摆地摊的王者。




  他可真是小机灵鬼,下定决心的那一刻,他把家里所有穿过的鞋子都洗了一遍,差点洗到虚脱,第二天晾干后,背着一包庞大的麻布口袋,来到了大学城。




  谁料过路人都没有为他驻足的。




  王一博自信心受到了空前绝后的打击,如果今天晚上没人认出他是王一博,如果今天一双鞋子都卖不出去,如果……不,他不信!一搏垂死病中惊坐起,凉风无孔不入,针砭肌骨,他裹紧被子站起来跑了两步,花了两块钱在隔壁地摊买了块镜子,开始仔细打量镜子中的人。




  一如既往的帅气。




  镜子后面有个熟悉的面孔,是肖战。




  王一博吓了一跳:“你怎么在这里!”




  肖战穿了一件洗到发白的衬衫,还有一条不合季节的短裤,嘴唇冻到发乌,颤抖道:“老王,借……借张被子……我快不行了…这踏马天杀的风!”




  刚骂完,突然平地卷起一阵狂风 ,肖战站立不稳就要被风吹倒,王一博见状心软成棉花糖了,立马抱住肖战,用被子裹紧两人。




  狂风戛然而止,肖战和王一博并肩坐在地摊前,看不出什么异样,其实被子里的两人早就抱紧了对方,以供取暖。




  缓过来后,王一搏先开口:“同是天涯沦落人,裤子都不穿条长的,干嘛呢?是比谁更时尚呢?”




  肖战嘴上不饶人:“大哥莫说二哥,麻子点点一样多。”




  王一博:“少用方言来讽刺我!到底啥子意思?给老子说清楚!”




  肖战身体回暖,有的是精力吵架:“你现在是不是在摆地摊卖皮鞋?”




  王一博颜面早就扫地了,也不觉得这些话会伤害自尊心,坦然道:“是啊,你不是卖内衣吗?干嘛跑我这里来了?”




  肖战说:“你说你像个什么样子?好歹也是做生意的人,裹个棉被卖东西,坐月子吗?”




  王一博掐住肖战腰上所剩无几的肉,说:“你少说点话会死吗?我卖我的东西关你屁事,快点滚。”




  肖战握住王一博的手,他知道一博不忍下狠手是因为自己身上全是被饿出来的骨头,怪可怜的。




  肖战眼含泪光,认真地说:“娱乐圈摸爬滚打十年,一道命令将我们过往的业绩全部粉碎,你甘心吗?”




  王一博的心一抽一抽地疼,表面却云淡风轻道:“不甘心也无可奈何啊,其实我觉得现在挺好的,你看,我们安安静静在大街上说话,都没人打扰我们。”




  肖战破涕为笑:“是啊,这个世界好宁静,好真实。”




  毕竟是多年好友,王一博看出肖战有些不对劲,问:“又发生了什么事?说出来或许我可以帮你分担。”




  肖战抹掉眼泪,瞪大眼睛问:“真的?”




  王一博突然被心上人需要了,顿时心花怒放,潇洒道:“我们谁跟谁啊,说好了生死相依的。”




  “我钱被骗了。”




  “什么!”王一博松开肖战,慢慢把棉被裹回来。




  肖战扯住棉被:“你不是说一起分担吗!为什么才听完就反悔了!”




  王一博大喊:“我也没有钱了啊!今天城管来收摊位费,一年五千八百块,我一次性付清了,现在身上只有两百块钱,你来投奔我,让我怎么活?”




  “什么!你是猪吗?!”肖战一脸惊愕,不管不顾地扯掉被子,两人起身怒视对方。




  肖战怒火攻心,指着王一博愣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


  王一博也不甘示弱,鼻孔出气,瞪着肖战。




  肖战颓然倒地,王一博眼明手快一下接住肖战的身体,天啊,他在心里惊呼,肖战的体重轻的像一片落叶,倘若用手弹一下,说不定就弹到十万八千里远了。




  王一博在线绝美落泪。




  “你没吃饭吗?走,我带你去火锅!”王一博铁了心要把剩下的两百块钱用在刀刃上。




  肖战看样子像要落气了,结果一听见王一博说吃火锅,瞬间蹦跶起来,生龙活虎地说:“走走走,我晓得观音桥有一家火锅超级好吃!今天还打八折!”




  王一博:“???”




终究还是去吃了一顿火锅,都怪肖战该死的虚弱。




  两人大摇大摆走在午夜街头,凉风吹啊吹,吹得两个人的肩膀越挨越近。




  指尖不经意触碰,心底炸开了烟花。




  王一博低头笑着说:“战哥,你说为什么人到一无所有的时候,才能看清楚身边的人?”




  肖战停下脚步,举起一搏的手,十指相扣。




  “你能看清楚我吗?”




  王一博双腿发软,快要被肖战下的蛊迷得无法自拔了。




  “战哥,至始至终你都没离开我,谢谢你。现在这个世界,我只剩下你了,我们两个都没有钱,但是我们还有我们。”




  肖战莫名其妙地笑出了声。




  王一博恨他不解风情,此刻不表白更待何时!全世界都知道你喜欢我!




  “战哥?肖战?你笑什么?”




  肖战冷得全身起鸡皮疙瘩,依旧满面春风笑道:“对不起一搏,我骗了你。”




  王一博不可置信:“你在说什么?”




  肖战说:“我骗了你,我骗你出来吃火锅,其实是跟夏之光里应外合,你地摊都没收。”




  王一博还是听不明白:“关夏之光什么事?”




  肖战松开他的手,说:“我们来吃火锅之前,是不是连地摊都没收。”




  “是啊,怎么了?你不要转移话题。”




  “对不起,我让夏之光把你地摊上的皮鞋偷了。”




  “你……你再说一遍?”




  “对不起王一博,我不该骗你。”




  “原来你爱夏之光?!原来从头到尾都是我做的一场梦!啊!老天爷!痴梦一场豁然醒!劈死我算了吧!”




  王一博向苍天下跪,悲痛万分,他只能怪老天爷,因为他不能对肖战动粗,无论肖战变成什么样,都是他热爱过的少年。




  肖战也跪下来抱住他:“别这样一博,我也是迫不得已啊!”




  “你让我怎么活!我今后摆地摊卖什么啊!我不活了啊!”




  肖战也束手无策。




  王一博忽然冷静下来,整张脸冷冰冰的犹如冰窖里千年不化的坚冰,他格外镇定地起身掏出手机,打开了B站,播放“博君一肖”的视频。


  


  “我真的陪他聊到黎明,真的同他最默契——”




  “忘不了你的爱,但结局难更改——”




  “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,懂得什么是珍贵——”




  昔日温情历历在目,耳畔被无数个跃跃欲试的心跳纠缠不清。




  肖战不知他是何用意。




  王一博把手机递给肖战,哭得像个孩子:“你喜欢的明明是我!你看这个缠绵的眼神,这个撩人的小动作,还有……还有你亲昵的呼唤,你喜欢的是我王一博啊!”


  


   肖战恍然大悟:“是啊,原来我喜欢你!”




  王一博声泪俱下:“现在知道了吧!傻子!我也喜欢你!”




  两人看着手机低头傻笑,不知不觉站在原地磕了三个小时的视频。




  


 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