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中碧

一蓑烟雨任平生

有爱才是人

 

 鸡总电话响了,朝灰太朗打了个手势,嘘声道:“我老公查岗了。”

 

 灰太朗识相待在一边,透过衣服他都感觉到喜洋洋浑身滚烫,连鼻子呼出来的气息都烫人,灰太朗一颗心像悬在了万丈深渊,如果喜洋洋有什么三长两短,他不知道自己将来的路该怎么走。

 

 “老婆坚持住,一会就带你去医院。”

 

喜洋洋胃里翻江倒海,持续不停的剧烈颠簸使他双目眩晕,提不起一丁点精神来回应灰太朗。他静静垂头靠在灰太朗的肩膀上,气息不匀地喘着气。

 

鸡总挂掉电话走过来,看着喜洋洋病得如此厉害不觉心头一惊,皱眉道:“怎么照顾人家的?快点快点我带你们去最近的医院!”

 

灰太朗惭愧地低下头:“是我不好。”

 

  鸡总轻车熟路地带领他们来到重庆市江北中医院,不辞辛苦地来回奔走,挂号缴费取药都是亲力亲为,等到喜洋洋病情安稳不少,才叫灰太朗单独出来谈话。

 

 “灰太朗,不是我说你,喜洋洋不顾一切跟着你来到这,一来就病成这幅模样,你说你对得起人家吗?!”鸡总掩饰不住担忧,语重心长道:“卡我放你包里了,有什么困难直接告诉我,卡里面的钱拿去做投资什么的,把后路铺好。这里不比草原那么单纯,凡事多长个心眼。”

 

 灰太朗点点头:“谢谢表哥,对了表哥你刚才不是有事吗?快去忙吧,太麻烦你了!等有空出来我请你吃饭。”

 

 鸡总说:“行了吧,省着点花,我明天就要出国了,一时半会回不来,你们互相照顾着,我走了。”

 

 灰太朗捏紧手中的卡,不知作何态度才能表达心中的谢意,只好说:“一年后一定把钱连本带利还给你。”

 

 鸡总无所谓地挥挥手,留下一个潇洒自在的背影,渐行渐远。

 

 灰太朗坐在病床前的椅子上,头埋在掌心里,思绪纷飞如雨,他现在只希望喜洋洋能恢复健康,他又万分懊恼,为什么会做这种没有准备的选择,为什么要让喜洋洋承受不必承受的痛苦。为什么不引以为戒,为什么要把喜洋洋带出草原,为什么非要带着心爱的人来世间的泥泞滚一趟,为什么……

 

 医院空旷寂静,偶尔传来轻悄悄的脚步声和极力控制的咳嗽声,只怕踩碎别人的梦,惊扰别人的希望。

 

 喜洋洋半夜醒来,喉咙像火在烧,吞咽口水都十分痛苦,他拍拍灰太朗的肩膀,不见反应,睡得很沉。喜洋洋掀开被子下床倒了一杯水喝,头脑清醒了不少,呼吸也顺畅了,拾起地上的毛毯轻轻地盖在灰太朗身上,躺下继续睡觉。

 

 翌日天气晴朗,秋高气爽。

 

 经过一夜的休养生息,喜洋洋好得差不多了,又能蹦又能跳,脸色滋润,生龙活虎。要跟着灰太朗一起出去找房子,灰太朗说什么都不从,独自一人扛下这艰巨的任务。灰太朗挺靠谱,不出半天就找到了心仪的房子签下合同,领着喜洋洋开开心心入住咯。

 

 这套房子是小两室,坐南朝北,小区环境优美,租金也合适,家具家电全齐拎包入住,灰太朗和喜洋洋没什么行李,买了点生活用品就回家了。

 

 家里是暖色调的灯光,北欧式装修风格,无比温馨舒适。喜洋洋躺在沙发上,看着电视里的综艺节目,吃吃地笑:“老公你看他们被框起来了。”

 

 灰太朗笑着解释:“那是电视机呢,他们是人,真人。”

 

 喜洋洋说:“那我们是人吗?”

 

 “是啊!”灰太朗笑着说,“但是人呢,分好人坏人,男人女人。”

 

 “男人女人?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?还有这玩意?”

 

 “对呀,现在听说了吧?男人和女人在一起然后又生下男人和女人,然后不断地繁衍,人类就是这样延续下去的。”

 

 喜洋洋若有所思地望着天花板:“哦,怪不得你说我们要断子绝孙呢,哈哈。”

 

 灰太朗抚摸喜洋洋的脸蛋说:“别想那么多,我们在一起就够了。”

 

 喜洋洋也觉得这个话题过于沉重,好不容易在陌生的地方立下足,能有一个家,多么值得庆幸的事情,他刚想转移话题,突然想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,悚然立起,揽着灰太朗的脖子问:“你表哥给我们的那笔钱怎么用?这个钱怎么花?”

 

 灰太朗淡淡道:“这个嘛,要从长计议。”

 

 灰太朗抱起喜洋洋轻轻放在沙发上,起身指着屋子里的东西说:“老婆,看那个电视,板凳,桌子,你睡的沙发,呃还有窗帘,地砖,这些都是要钱才能买到的,所以我们要在这里生活肯定离不开钱,钱是我们生活的基本保障。”

 

 喜洋洋没多大兴趣,翘着腿哼小曲儿,随意道:“那你也能被钱买走吗?我呢?”

 

 灰太朗立马抱住他,视若珍宝,“no,谁也不行,天王老子都不行。”

 

 喜洋洋开怀大笑,这是他和灰太朗在一起以来最轻松最可爱最畅快的笑,“哈哈哈,那钱有个屁用!”

 

 “对,就是有屁用!”

 

 “死流氓!别挠我!”

 

 月色柔情万种,照亮有爱人的心间,缱绻依依。

评论

热度(4)